close

〔自由時報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金門籍吳姓男子,涉嫌用回收的金門高粱酒瓶,灌入劣質假酒,以「舊瓶裝新酒」欺騙消費者;警方昨查扣的假酒中,還驚見立法院紀念酒及價值不菲、有「黑金剛」之稱的陳年特級高粱酒;警方指假酒口感好像「開水加酒精」,已將假酒送驗,了解成分。

 

警方查獲的偽造92年版「黑金剛」,若真品市價在一萬元左右,若是較老的90年以前版本可賣到2萬5000元。金酒公司表示,市售各種酒品有不同防偽標識,有些單靠肉眼不易分辨,呼籲消費者遇有相關問題可上金酒公司網站,或撥客服電話0800-033-823詢問。

 

金門縣刑大調查,金門籍吳嫌(54歲)向金門商家以「自己人」博感情,以每瓶少200元的價錢,出售多箱94年春節配售專用酒,有4家業者得知吳嫌兜售疑似假酒,要求退貨,後來找不到他,向警方舉發。

 

警方配合金酒公司查緝專員,兵分4路在大、小金門搜索,於一間出租公寓逮到吳嫌,發現他正用吹風機、美工刀,將紙箱宅配標籤刮除。

 

警方在吳的公寓,起出偽造的金門高粱酒,包括94年春節家戶配售酒47箱(每箱12瓶)又11瓶、立法院紀念酒11瓶、俗稱「黑金剛」的陳年特級高粱酒4瓶、金門地區專用酒2瓶,還有97年家戶配售酒、100年家戶配售酒、94年端午節家戶配售酒、100年端午節家戶配售酒各1瓶。

 

警方查出,吳嫌勾結台灣與中國製造偽酒的犯罪集團,仿製幾可亂真的金酒瓶蓋、標籤、外箱包裝膠帶,再用回收酒瓶、灌裝疑似自行釀製的酒液「舊瓶裝新酒」,以假亂真欺騙消費者。

 

吳嫌供稱,他是委託台灣北部一家地下工廠,仿製家戶配售酒運到金門,賣給商家或運往中國;另在中國廣東仿製立法院紀念酒、陳年特級高粱酒,循小三通夾帶入境,由金門中轉台灣販售。

 

警方將吳嫌送辦,並追查台灣北、南部的地下酒廠。另有商家指稱,有吳嫌留下的配售酒15箱,發現是偽酒不敢販賣,數次與吳嫌聯絡不上,要告吳嫌詐欺。

 

 

 

※老酒將老酒買賣仲介-酒新聞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!


 

歡迎親臨門市或由專人到府現金收購老酒!如不方便可指定地點收件!

我們服務項目老酒收購、專賣與收購白蘭地、威士忌老洋酒、老高粱、老大麯各式老酒、正官庄高麗蔘 、珠寶、奇石、字畫、貴金屬鑑定。
洽劉小姐0933222729
e-mail:ppyppa@gmail.com

line-qrcode  

ID:(sogo999)

 

實體門市
 新北市總店-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304號
 台中旗艦店-台中市豊原區豊南街240巷36弄19號
 高雄旗艦店-高雄市前鎮區凱旋四路961巷33號
 宜蘭旗艦店-宜蘭市慈安路10巷1弄78號1樓
 台南旗艦店-台南市北區開元路318號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酒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